坑中一只脚

一只活蹦乱跳的脚脚。

 

写手问卷

差点把密码都给忘了……

填问卷秀我猹~笔芯❤️

 @好加菲-闭关南山中 

1. 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不换名字会死系列,狡兔三窟,渣写手三名,热爱换名哈哈哈。

    目前是坑中一只脚,因为我猹给我的爱称是脚脚,=v=


2. 当写手多久了?

    高一的暑假写的第一篇,发到了贴吧上。

    后来就断断续续在每年的暑假写,大学以后开始有空就写。


3. 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顶多八万字?

    初心cp有两篇正经的完结文,一篇差不多三万字,rf都是段子,零零总总,没算过。


4. 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鸡血和闲的慌。

    现在的话,有的时候是为了给猹看,毕竟猹是个好写手,泡妞嘛,你懂的,要投其所好。


5. 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高一的暑假,脑洞唰啦啦,落笔干巴巴,哈哈哈👌


6. 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我其实没怎么变,就是死矫情,自我感动。



7. 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的话,都是无脑谈恋爱,只会傻白甜。

    前段时间写了点原创的段子,基本都是be,正在努力练习插刀。


8. 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所有喜欢的cp原型大概都是没头脑和不高兴。

    然后甜虐都可以发挥起来,非常好,很典型的。


9. 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RF和初心cp,只为他们写过文。

    (刚刚快速翻了一下,打脸了,还给根肖写过文,手动再见


10. 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不擅长写长句,不擅长写比喻,不擅长写场景,不擅长写内心戏,

    我其实觉得自己挺适合写段子的,短小精悍,别名相声。


11. 最喜欢的作者是?

    不正经方面的话,是台湾的一个作者,蝴蝶seba,她的所有作品我应该都看过,有好几本看了四五遍。用现在眼光看,她的文笔和故事也未必有多好,但我还是爱她,下意识地模仿她。

    正经方面的话,应该还没有,因为看的书少,非常浅薄。

    但我确实很喜欢史铁生,做过好多摘抄。



12. 平常会不会花很多的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只要想吃粮的时候就会看。

    有猹之后就一直看猹啦~


13. 尝试模仿过别人的文风吗?

    有,蝴蝶seba和所谓的日式风格。

    前者给了我莫名的港台腔,后者只给了我超短的断句方式。

    也不知道我小时候怎么想的,把日式风格理解成没有形容词……

    excuse me???

    专注坑自己一百年= =


14. 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鸡血期还可以,做好准备的时候可以日更三千。

    但是说坑就坑哈哈哈。

    现在基本上不更了吧,poi完结的太痛了,感觉我走不出来。


15. 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创作的界面要好看,键盘要有打字声。

      爽。


16. 灵感枯竭的时候怎么办?

      憋,鸡血期的时候会一直憋,必须完成日更的目标,因为还是很想看大家的反应。


17. 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和能力总是两回事。

      我是很想正经的,写出来都是逗逼,我也很绝望。


18. 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因为自己的产出勾搭到朋友。

      比如说我猹。

      你们肯定不知道,认识猹,和猹成为好朋友,是一件多么棒的事情,简直是我去年发生的最好的事情。

       


19. 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ooc

      写文图乐呵,没有认真研究过人物,所以没被大家扔鸡蛋已经非常满意了。



20. 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想不起来了,谁记得这个……


21. 写过h吗?

      写过一次。

      太难看了,后来就再也没写过了。

      但是正在努力练习中。


22. 坑品怎样?

      非常差。

      管杀不管埋,挖完坑就跑,超级刺激。

      lof有两个号,上一个号因为被三次元朋友发现了,放着坑就跑了。

      这个号,因为poi的大结局,所以也暂时搁置了。

    

23. 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瓶颈?

      应该问什么时候没有瓶颈才对orz

      坑就是放弃的证明!

      没有谁,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破罐破摔=v=


24. 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脑洞和文笔。


25. 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变傻了,因为常年专注傻白甜。


26. 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检查错别字和语句是否通顺。

    大修?等我有完结的文再说吧=v=


27. 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打断,因为进入状态很不容易。


28. 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希望能找到下一个坑,能让我有创作的欲望。

      自从poi天台扎心以后,我就陷入了无欲无求的状态,躺平装死,对cp这种事都看开了……



29. 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赶快赚钱!

      赚钱包养基友,大家吃吃喝喝撸撸猫。

      开心!


30. 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作为社恐,和大家都不熟,不好意思打扰。

      填这个问卷也只是为了秀一下我的猹~

      但是我猹现在学业可忙了,不能打扰她,就随意吧~